top of page
Search

7個華德福教育誤解(4)

Updated: Dec 13, 2019


“小朋友將來會唔適應主流教育?”

在幼兒階段,華德福教育以身體力行的方式,通過做Doing,學習一系列的生活技能。在每天的規律作息及重覆工作之中,孩子學會的不只是在表面上手眼協調,肉眼看到的技巧。更重要的幫助孩子建立內在的意志力Willingness。


意志力推動著我們行動,支持孩子成長的基礎能力。孩子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,當面對逆境及壓力時,他們會選擇退縮、還是勇敢面對? 答案就取決在幼年時建立的意志力了。


華德福教育是一個由幼稚園到中學的學校體制。在另一個角度,我們也可以理解這套教育理念呈現著一種生活態度。孩子在學校生活,學習生活技能及自理能力之外,更是培育一種內在能力inner strength:待人處事的態度social skill,面對困難的反應resilience ,遇到問題的思考problem solving,對未知的好奇self learning,對人、對生命的熱愛humanity。


每個孩子天生都擁用自學能力。華德福幼兒教育的方向,正是讓孩子愛學習,愛生活,為將來面對的生活及學習作好準備。



華德福教育是一個由幼稚園到中學的學校體制。在另一個角度,我們也可以理解這套教育理念呈現著一種生活態度。

來參加春苗的親子課程,將華德福教育融入生活


關於作者:

Mark在10年前認識華德福教育後,便開展了各方面的華德福工作,包括幼兒及家長教育、推行本地教師培訓。Mark創辦了春苗Spring Child 及華德福教育培訓中心。也是香港第一所華德福小學Forest House Waldorf School的創辦人之一。

8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