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父母的生命課

Biography Work

for Parents

[2021年]

兩節合共5小時課程

歡迎自行組班

孩子帶我們

再一次童年

我們把孩子帶來世上,孩子也選擇我們成為父母。

這個緣份的到來,為我們的生活模式帶來轉變,也給予我們對生命的重新思考。在這一刻,我們不禁自問:

  • 生命的怎樣的一回事?

  • 我是一個怎樣的父親 / 母親?

  • 我可以為眼前的新生命帶來甚麼?

課程中,Mark會以生命傳記 Biography Work的方式,與你一起為以上問題,找尋答案。在自己的生命線上認識過去、現在、將來。

自行組班

  • 課程共兩節,每節2.5小時,可安排在星期六下午 或 平日晚上進行

  • 學費以人數計算,每位$1400,每班最少10人

  • ​歡迎機構及NGO團體查詢

課程對象

爸爸媽媽,如果你有同感

 

1.面對著一個新生命到來,心感責任重大,但我感到無助、無信心

2.孩子到來讓我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,但我害怕重覆在原生家庭出現的問題

3.孩子給我們帶來快樂,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轉變,我感到不安

課程內容

以生命傳記 Biography Work的理念出發

解説 生命線及生命階段Life phases

感受 在對話及藝術中發現自我

運動 通過Bothmer Gymnastic Exercise 更立體的體會生命的流動

導師簡介

​余湛權 Mark YU

Mark在10年前認識華德福教育後,便開展了各方面的華德福工作,包括幼兒及家長教育、推行本地教師培訓。Mark創辦了春苗Spring Child 及華德福教育培訓中心。也是香港第一所華德福小學Forest House Waldorf School的創辦人之一。 

甚麼是生命傳記

Biography Work

100年前,Rudolf Steiner建基於對人的理解而創立華德福教育。他也描繪生命的原型,指出人的身Body 、心Soul 、靈Spirit 發展,均受著一個特定的節奏支配,在過程中不斷的學習、發展、成長,及轉化。我們會視之為”精神的呼吸”。由外在事件及內在反映互相交織,組成每個人,獨特的生命傳記Biography。

 

而生命傳記工作 Biography Work,是一種通過了解人性,處理生活問題和個人發展的實踐工具。幫助我們整合生活經驗,使我們不會被過去所束縛。憑藉生活中的智慧,進入未來,走在有意義,有意識的生活中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