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心靈故事

探望外婆

作者: 鄭美能 Pinky Cheng 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叫Lily的小女孩跟她的父母住在一條村莊,那裡有好多農田。農田裡面長滿了很多蕃茄,蔬菜,和水果。

grandma001.jpg

春天來了,Lily叫她的媽媽陪她出去,因為她想去探望住在遠處的外婆。

 

媽媽說 : “好吧!” 之後,她們拿了一個大籃去農田那邊採摘了一些蔬菜及蕃茄來做了三文治,又拿了一些水果來做果汁。當她們準備好之後,她們就出發去探望外婆了。

grandma002.jpg

她們走著走著,她們走過河流,來到一個大草地,這時媽媽就拿了一塊布出來,叫Lily坐下來吃三文治及喝果汁。這個時候,陽光把四周圍曬到很溫暖,旁邊有一些蝴蝶飛過,有小兔跳過,也有小鴨子在河流裡面快樂地唱歌。

Oh come on duckling please sit here

We gonna have some pie

Quack Quack Quack Quack 

We soon ate up the pie

grandma003.jpg

吃過茶點之後,她們將所有東西放回去小籃子,然後就繼續她們的旅程。 終於,在太陽下山之前,她們來到了有一棵橙樹的屋前,那就是外婆的家。原來外婆已經在家門外等她們了,見到她們兩個,她們便擁抱了大家,而且很開心呢。之後在晚餐時她們又做了一個果批分享來吃。

 

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晚上。 而Lily跟媽媽決定今晚留在外婆家睡覺,等到明天才回家去。

grandma004.jpg

我們建議:

  1. 爸媽先閲讀故事內容,了解情節

  2. 如內容包含兒歌,爸媽聆聽後再跟著唱

  3. 準備好之後,爸媽可以在孩子每晚睡覺前以輕聲跟他講故事

 

故事是幼兒心靈成長的養分。故事內容包括的隐喻(Metaphor)能夠教育孩子。所以,爸媽懂得為孩子選擇合適的故事內容,以及學習講故事技巧,是親子學習的重要一環。歡迎你來參與春苗的家長課程,讓你更懂得如何愛孩子。

SpringChild Logo-169C.png
bottom of page